一千零一碗

你是我最意想不到的一次投入。

【ABO】是谁在装B?第十八章 完结章

立了flag说今天完结

只要还没睡,就是今天

然后感觉结尾有点仓促

这个锅给flag背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八章

       两个“各怀鬼胎”但面上又都表现得很淡定的“影帝”吃了一顿比较简朴的午餐,坐了一会,大神带着黄子韬开了一趟越野车,车子穿泥潭上土坡走山道,黄子韬乐此不疲玩了好久,虽然他家里各种车不少,但基本也就是在市区开开,也没真正“越野”过,这种颠簸也不失为一种乐趣。其他诸如骑马射箭一类的活动,两个人都没啥兴趣,于是去做了一个“裸叶水疗”,享受一次从头到脚的放松洗礼,又吃了晚饭,就直接返回山顶的小屋了。

       之前来到的时候,忙着新奇,顾不上其他的,现在黄子韬才注意到:这个不大的房间,好像只有一张床?才确定了自己的心意的黄子韬顿时就有点扭捏了:孤A寡O的,睡一张床有点不合适吧?不然我睡沙发?想是这么想,等两个人看完一部电影到了睡觉时间,他还是期期艾艾地爬上了床。结果大神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玩手机,丝毫不为所动,看他躺床上了还问了一句:“这么早就要睡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子韬有点生气,但是又不能说出生气的原因,他气鼓鼓地回答:“累了,我先睡了。”说完在床上扑腾了一阵,竟然真的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大神在微信上跟经纪人姐姐汇报完黄子韬这一天的动态,又被迫做了个绝对不动黄子韬一根汗毛的保证,才得以放下手机。看看床上,小孩已经睡着了。他轻手轻脚走到床边,上床,捞过过黄子韬,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,说了一句“晚安”,然后关灯,心里默念了一遍刚刚跟经纪人姐姐发的毒誓,然后叹口气,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醒来的时候,屋子里已经被透过窗帘的光线照得一片明亮,他舒服的翻个身,摊成了一个“大”字,躺了一会,终于想起了还有一个人,他一骨碌爬起来,四处找大神的身影,没找着,他起身,穿上拖鞋,哒哒哒走出去,大神果然在平台上,倚着栏杆在看风景。

      他走过去,挨着大神站着,一爪子拍在大神肩膀上:“起这么早啊大神。”大神转过脸正视他。他脸凑近到大神面前,看清了大神眼周的隐隐乌青,他吓了一跳:“大神……你这个眼睛,不是被我做梦揍的吧。”大神疑似怨念地看了他一眼,搞得黄子韬忍不住心虚,结果大神幽幽地开口:“不是,这是黑眼圈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乐了:“大神你这个黑眼圈有点壮观啊,你们熬通宵排练都没见过这样的。”乐完又有点愧疚:“是不是我睡觉不老实啊,不然你怎么会没睡好起黑眼圈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文昊心底确实很怨念:黄子韬睡觉倒是不怎么乱动,就是长手长脚缠着他,身都不带翻一个的。温香软玉在怀人,又不是柳下惠,他一晚上,脑中天人交战,根本睡不着,换个地方睡吧,又舍不得,苦哈哈熬到天大亮,他先当了回痴汉盯着黄子韬看了半天,然后轻轻起身看风景静心去。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自然不知道大神的想法,他一门心思愧疚着,大神摸摸他的头,说:“饿了吧,我们去吃早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走下山吃了饭,又走回来。黄子韬的意思今天不要出去玩,他的原话是:“出去玩不如闭关写歌。”走在回来的路上,大神问他出来度假还要工作啊。他停下脚步,转向大神,认真地说:“大神,你爱跳舞吧?”

       大神:“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:“跳舞在你心中是排第一位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大神:“以前是,现在应该不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很无语:你这样我怎么接音乐在我心中也是第一位啊。不管了,强行接上:“我爱音乐,跟你爱跳舞一样多,我不觉得写歌做音乐是工作,这是我的热爱所在。对了,那你现在心中第一位是啥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神:“你猜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:“又来,不猜。”说完转身就走。大神快步跟上他,牵上他的手,上山的石板路并不宽,黄子韬走路也并不安分,一会往前蹦一阶,一会又往后退一步,但是却一直没有松开大神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天过得十分简单,黄子韬拿了个本子在屋外的平台认真地写写画画,大神躺在他身边的椅子上,看看风景,看看黄子韬,最后睡着了。黄子韬轻手轻脚的进屋拿了张毯子,给大神盖上,然后继续做他自己的事。两个人午饭晚饭都没下山,直接叫服务员送上来,算是实打实闭关了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两个人收拾收拾动身回去,大神应该是比前一天晚上适应点了,黑眼圈好了很多,黄子韬执意要开车,大神只好坐到了副驾驶,又补了个觉。后来他醒了,提议直接把黄子韬送到杭州去,黄子韬虽然心里不舍,但是最后还是接受了。助理大哥居然已经在酒店等着他,看来也是提前和大神通了气。恋恋不舍地送走大神,助理大哥递给他一个新手机,看他一脸疑惑的样子,主动解释:“大神让我给你准备的。你说你,手机摔了也不说一声,还是我找不到人去找大神……”黄子韬一边听助理大哥絮絮叨叨,一边把旧手机里面的卡取出来,塞到新手机里,开机,助理大哥显然已经把前面各种步骤调好,该有的APP也下好了,新信息倒不是很多,毕竟这是他的私人手机号,他登录微信,看到大神前天给他发的“带你去散心”然后就是几分钟前发的“你那天说东西摔了是手机吧,我看你这两天一直也没拿手机出来,就让助理大哥给你备了一个新的。”黄子韬想回复一个“谢谢”过去,又想到对方应该正在开车,看手机不太安全,于是作罢,把大神的微信设置置顶,退出。打开微博,他把那条有点diss《街舞》节目组的微博编辑了一下,就留了歌词,然后往下翻了翻,看到热门评论第一是大神,回复的是“有我在。”点进大神的微博,大神前几天转发的他的微博也变了,那条“吃药”变成了“会一直在,放心。”黄子韬看着两条微博,内心陷入纠结:大神私下什么也不说,大庭广众骚话怎么多,要不是我没拿到剧本,我都怀疑是节目组要我们营业了,大神到底是什么想法啊啊啊啊。

       助理大哥看着他一会笑一会恼,再偷偷瞟一眼手机,屏幕内容停留在大神的微博界面,顿时心下了然,差点要递一朵花给他让他数一数“喜欢不喜欢”。他看了一会,选了个黄子韬表情不那么难看的时候,开了口:“我们出发了吧,韬韬?”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回神:“等等,我发条微博。”

       助理大哥顿时陷入一级戒备:“你要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:“还能发什么,前两天diss了节目组,好歹挽回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助理大哥欣慰到飙泪:孩子长大了终于。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遣词造句,打打删删编辑了十分钟,终于发了一条自己满意的微博出去“感谢节目组,感谢身边的人,感谢一切,期待大结局,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。”然后收起手机,纵身投入到工作海中。

       累还是像以前一样累,但总又觉得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了,每天他都会想和大神聊一会天,给大神讲他遇到的开心不开心的事,有时候大神在排舞不能秒回,等他再收工看到回复的时候,可能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,话题新鲜度也过去了,但他还是乐此不疲地跟大神聊天,直到他跟着行程表,走到大神面前,开始排最后的团队大秀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期是总决赛,节目组召回了4个战队的所有成员,跟明星队长一起,为还在比拼的选手排一个开场大秀。这个时候,黄子韬开始痛恨自己以前怎么没好好练舞,没法帮到大神。思来想去,他决定祭出自己已经封印的大招:后空翻。当然,在排练的时候,他并没有说出来这个想法,直到正式彩排,他才改了ending pose,做了一个阔别舞台很久的空翻,做完全场都响起了一阵惊呼,助理大哥登时就暴走了,冲上舞台噼里啪啦一顿数落:“黄子韬你还要不要你的腰了,医生都说过你不能再翻后空翻了……”西泡泡队员们相处了这么久,从来没见过这么凶的助理大哥,黄子韬上前直接把助理大哥拖到了一边,笑着说:“哥,我心里有数,我就练一下,一会正式录制翻一个,没问题的,休养了那么久,早就没问题啦。”助理大哥火气还没下去:“不止腰伤,还有脚伤,你现在站久了脚还还疼别以为我不知道……”黄子韬低下头:“哥,这是最后一期节目了,我想为我的团队出一份力,我跳舞又不好,想不出来其他办法了。”助理大哥看着他眉眼低垂的样子,很是心疼,只能无奈说了句“你啊你”就走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刚想走到自己的队员面前去,大神走了过来,脸上带着担心,对他说:“刚刚那个动作,有没有影响到你的腰伤脚伤?”黄子韬笑笑:“哎呀,没有啦,我哪儿有那么娇弱。”大神摇摇头:“不是说你娇弱,只是有旧伤就得特别注意一些,不然容易复发。你不要做那个动作了,这只是一个开场秀,一点都不重要的。”黄子韬咬了咬嘴唇:“其他时候,我都是观众,只有这一支舞,我能和你一起站在台上,我跳得不好,跳多了会拖你后腿,不如把舞台效果做好一点,争取得票高一点,对你选对手比较有利。”

      大神:“这个得票又不决定淘汰,没有关系的。我就算第一个选人,我也会选择韩宇,你觉得这个对我有利吗?乖,听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:“大神,你救人那场,胳膊受伤了,你为什么还坚持去battle,我选你的时候,你明明可以说受伤了让我选别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神:“那不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盯着他:“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神不说话,也定定地看着他,黄子韬扬起嘴角冲大神笑笑,伸出手,示意大神做一个击掌动作,他的手在空中举了半天,大神才伸出手来,却是一把把他拉过去,紧紧抱住。良久,等到导演喊,下一组准备,才放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式录制的时候,西泡泡队队长大秀得票数第二,结果看上去不好也不算坏。得票数第一的易燃装置的韩宇优先选人,黄子韬很紧张:倒不是对大神不自信,就是韩宇自从上次七杀成名之后,人气一路高涨,现场又是由观众投票,难免有人根据个人喜好投票。最后韩宇用一个很正当的理由,选了韩庚队的阿伟。轮到排名第二的大神选择,大神直接指了亮亮,铁了心要选韩宇,没选着韩宇,就选韩宇的老师。他给的解释是上一周韩宇淘汰了他的兄弟王子奇,所以这周要为兄弟找回场子,黄子韬简直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亮亮跳的时候,黄子韬依然处于很紧张的状态:亮亮实力也是非常的强,人气也很高,不比韩宇差多少。但是大神一出场,他立刻变紧张为花痴了:大神太帅了,脏辫帅,中山装帅,跳舞帅,兄弟们也帅……音乐也选得没话说,自己小时候每次武术比赛配乐都是这个,他全程跟着音乐大声唱,激动得连音准都顾不上了。等大神跳完,他鼓掌鼓得手心都红了。最后票数出来,大神毫无悬念的赢了,但是亮亮票数低得离谱,黄子韬还是忍不住有点想呵呵,不过他已经不在意这些了,最后大神和韩宇为争夺总冠军候选人资格battle的时候,他是带着享受的心情看完的:总觉得看过这一两次的桥段,隐隐就能得出结果了,不管大神排的舞再炸,动作再有理,感染力再强,这个结果都不会为之改变。不过也好,免得大神再去battle25轮,录节目这三个月,熬夜受伤一箩筐,25轮要人命的。

       两轮battle一完,两位舞者先发言,先跳的韩宇说:“这两轮我只是当作热身,毕竟后来我还要再跳25轮。”大神说:“我是尽全力跳的。”黄子韬立刻接话:“杨文昊不管拿不拿这个冠军,对我来说,他就是冠军。”他是真的想得很明白了,他不想去争这种无意义的冠军,他只要大神跳得开心,大神开心,他也开心,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还是想错了,大神好像并不开心,25轮battle开始,全场都乱哄哄的围在了舞台边疯狂打call的时候,黄子韬发现大神不见了,他看着台上台下都在疯狂状态的人们,没人注意到他,于是偷偷溜出去,最后在“老地方”楼道角,找到了正在抽烟的大神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走过去,截过大神手里的烟,放到嘴边,狠狠吸了一口,结果被呛了,咳得很狼狈,大神赶紧帮他拍背。

       等他呼吸顺了,他开口:“大神,你不开心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神回答:“嗯。”声音中带着沉闷。

       他又问:“你干嘛那么想拿冠军啊,你不是拿了那么多冠军了,这个应该是最没有什么含金量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神沉默了一会,才说:“我想为你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子韬把大神身体扳正,看着大神:“我来参加这个节目,从来没想过要拿冠军什么的,只是后来你们都表现得太棒了,才激起了我的胜负欲。不过后来走得人越来越多,尤其是上次的淘汰赛后,我又想明白了,你们喜欢跳舞,我喜欢看你们跳舞,你们跳得开心,我看得开心,这才是最重要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大神:“不管你想不想要,我想给你最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黄子韬:“没必要的呀,大神你这么想拿冠军,其实是因为你那天立了个flag把?”他的声音里带上了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大神盯着他:“你还记得我那天说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:“我当然记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神:“其实那天我想的是,等拿了冠军跟你告白,结果我却连争夺冠军的资格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:“哎呀,评审都是些圈外人,还不如我专业呢。而且我说了啊,在我心目中,你就是冠军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神:“所以你是在鼓励我跟你告白?”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:“我不是,我没有,你别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:“我就是!你到底说不说,急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神:“那你听好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神:“虽然我总是被叫做大神,但我不是真的神,我也有很多办不到的事,比如我拼尽全力,还是没拿到《街舞》的冠军。但是只要你愿意,我会倾尽我所有去爱你,保护你,让你开心,让你幸福。我让你猜的那些结果,队长只选择你,心中排第一位是你,黄子韬,我爱你,永远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子韬:“我不要你倾尽所有,我只要你爱我。”

      黄子韬:“我也爱你,永远爱你。”

 

写完结章的心情就是

诶居然可以完结了,激动

写着写着又觉得,怎么这么仓促,不然再多往后写两章

不行,说好了今天完结,就要今天完结

写完一看,真的是有点太仓促了,但是又不想改

这种天人交战

还是有点舍不得

但是本身我想的是就是表白完在一起就完结

虽然一开始想的表白时间要更往后面一点

但是既然写都写成这样了

就还是打上完结章吧

应该大概可能也许我还会写个《装B》2

说说在一起之后的故事什么的

当然可能性感觉有点小

不过我保证,番外肯定还会有一两篇的

至少要交待一下两人为什么都要“装B”吧

而且我还好想写一两篇短篇的虐文

所以,不要蓝过,继续约!

 

最后

这应该算是我第一篇完整的文

谢谢各位看文追文的秃头女孩

你们是我深夜冒着秃头风险也要码字的动力

因为有你们我能持之以恒码字没有太监

爱你们

评论(38)

热度(22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