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千零一碗

你是我最意想不到的一次投入。

网游之“女神”复仇记(一)

OOC/HE


第一章

黄子韬一登上他的《逆神》账号,就发现他红了。

还是两种红法。

一种红是他全身装备都红了,游戏界面右上角一个浑身通红的小人,显示他全身装备耐久为0,这个他可以理解,大概是小小黑开他号挂材料,忘了录修装备这一步,导致被怪杀红了。

但是第二种红,他就很想不通了:为什么他一上线,不仅有喇叭夹道欢迎,还有挤爆了聊天窗口的私聊信息?自己只是一个小透明啊,难道小小黑趁自己出去比赛这短短一个月,帮自己从一个菜鸡号提升成了大神?他点了一个鸿蒙五色,一键修理了全身装备,然后打开面板,看了下属性:一如既往的菜,很好,是他想多了。

他看了下翻滚的喇叭,内容大致分为两种,一种是纯欢迎路线“欢迎粉红豹女神上线”这种,语气和他们教学楼门口那条“热烈欢迎我院“XX歌唱大赛”十强黄子韬同学回校”一模一样。

但是,女神是什么鬼?

难道我上学期校花校草评选得了双料第一这种恶作剧都传到游戏了?黄子韬心想,不过立刻又排除了这个想法——《逆神》几十万玩家,我们学校加上食堂大妈扫地阿姨才两万人,游戏又不是我们学校开的,哪儿有那么大影响力。

另一种喇叭内容就比较耐人寻味了:“粉红豹女神我在首领山谷等你”“女神我在神源岛等你”诸如此类,清一色“等你”体,还附了坐标,如果正常人看,怎么都有点像……约架——“黄子韬,放学别走,操场等你。”但只要接到这种小纸条,无一例外都是被表白的黄子韬,并不能从以往的人生经验中get到这种“等你”体的真正精髓。

私聊信息内容也差不多,黄子韬十分茫然,又不知道该找谁解答:这个游戏他玩得不多,大部分时候号都是甩给小小黑拿去挂机用,他一般上线也就是做做系统悬赏,点点免费精炼,偶尔单刷个团本,最大乐趣是打斗鸡和挖宝这种不用组队说走就走的活动,这种单机式玩法,导致他的好友列表活人寥寥无几。

新的私聊提示不停跳出来,关都关不完,闪得他心烦,干脆直接最小化聊天界面,又挨个点开右下角闪烁的游戏系统提示,点到倒数第三个宗派信息的时候,看到宗派大管家给他发了一封信,他才意识到一件事情:他被踢出宗派了。

鉴于自己装备不怎么样,上线时间也不多,他对自己的定位一直也很准确,就一直待在一个没什么大号的刷本宗,宗派贡献值都好几w了,现在突然就被踢了,小小黑到底拿自己号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?

扭头看了下小小黑的桌子,乱七八糟的桌面上放着一个没合盖的笔记本电脑,黑着屏,也看不出什么端倪,现在这个点,估计他还在练舞,黄子韬想了想,决定等他回来再拷问。

他从仓库取出藏宝图,点开20张,然后按地图排好,就奔着神源岛去了。过了传送点,他点开地图,找藏宝图的大致方位,才找到第三张,游戏界面突然被一圈红色包围,提示他被攻击,他立刻关闭背包,按了一下“J”,打开“屏蔽其他游戏角色”,还没来得及看清,游戏界面就变成了黑白——他死了。周围躺了一片尸体,尸体头上飘着各种各样的聊天气泡“搞什么啊,传送点开模式?”“哪个艾斯比偷袭你爷爷”……罪魁祸首是一个浑身金光闪闪的大和尚,头顶飘着的聊天气泡写着“不好意思,误伤误伤。”

黄子韬淡定点了个复活,站起来往一边走了几步,继续找图。刚过完复活的安全时间30s,他又收到了攻击提示,几乎在提示的同时,他就跪了,连个关闭背包还手的时间都没有。

他的“尸体”边围了好几个玩家,其中一个就是刚才那个和尚,他点开左下角的聊天界面,切到附近频道。

[附近]粉红豹:???

[附近]东玄羽:对不起对不起,我就是响应一下我们宗主大大的号召。

[附近]暗器秒盘丝:说那么多干什么,人为财死鸟为食亡,女神快起来,让我领一回赏金。

赏金?不会吧?

黄子韬切到系统频道,发现系统连发了两条信息。

[系统]玩家东玄羽成功击杀被追杀玩家粉红豹,获得追杀令发布者清昊提供的悬赏金1000金,本次追杀令任务剩余可接榜次数60次。

[系统]玩家东玄羽成功击杀被追杀玩家粉红豹,获得追杀令发布者清昊提供的悬赏金1000金,本次追杀令任务剩余可接榜次数59次。

居然被发追杀令,还1000金一次,这人是钱多烧得慌吧。关键是什么仇什么怨啊,黄子韬有点头疼,他赶在死亡冷却时间的最后几秒点了出窍,被传到了地府。

《逆神》的设定是只有在野外被人杀死的人出窍会自动传到地府,通常只有每晚9点的世界boss时间,地府会站满被敌对杀掉6次复活机会只能出窍的玩家,这会地府除了他没有第二个人。

他掏出手机,拨通小小黑的电话,小小黑那边先是很惊喜的喊了一声“韬韬,你是不是回来啦?”然后立刻变了一种讨好声音“你吃饭没啊,我给你带饭回去,带你最爱的土豆牛肉煲!!!”

“谢谢,现在是晚上8点。”

“那我给你带一点点?”

“不用了,提着你的狗头回来就好了。”

“爸,你听我解释。”

“我在听。”

“算了,还是等我回去再说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小小黑一进门,就听到地府那阴森瘆人的背景音,他看着黄子韬一动不动地坐在桌子前,盯着只有他一个玩家的地府思考人生。小小黑轻手轻脚走过去,寻思怎么开口能少拉点仇恨,话到嘴边却是:“地府空荡荡,恶魔在人间。”说完,他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嘴巴子:什么时候了,非得皮这么一下。

黄子韬转过身,盯着他,表情亲切,声音如春风拂面般温柔:“回来了啊,练舞累了吧,渴吗,我给你倒杯水?”话是这么说,但是人坐在椅子上,纹丝不动。

小小黑腿一软,差点要瘫在地上,他很了解自己的室友,他心里越是生气,表现得越是平和。小小黑赶紧拉过自己的椅子,坐在黄子韬旁边,堆起一脸笑容:“韬韬啊,这个说来话长,你听我慢慢说……”

黄子韬看着电脑屏幕,看着花里胡哨的网页,上面一排大字“万千宠爱集一身,我的游戏我代言”,下面是一行小字“《逆神》美女玩家评选,参与有礼”,再下面是一排排整齐的美女照片,排在第一的,赫然是他上学期被发在学校论坛参与校花评选的“女装照”。说是女装照,其实只是他一次表演的舞台造型,头发扎了个小啾啾,然后被学姐摁着化了个眼妆。

“这不是上传照片就有奖励吗,我想着给你号领点金票,买点材料,我真的没想到这些人这么识货,一下就get了我校校花……”小小黑还在吧啦吧啦。

黄子韬听到“校花”两个字,一个眼刀甩过去,小小黑立刻捂住了嘴。黄子韬揉揉太阳穴,叹了口气,开口:“这个就不说了,那我被追杀又是怎么回事?”

小小黑放下手,摇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,就传了你照片第一天,先是好多人私聊你号喊你女神,各种说要带你飞要给你买时装做装备……”

“说重点。”

“重点是……我也不知道啊,我本来没搭理他们,继续在首领山谷挂机,脚本还没录完呢,就被杀了,我才看到追杀令,一开始我还以为……”小小黑的声音小了下去。

“以为什么?”

“以为昊神看上了你的美貌想用这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引起你的注意!”小小黑站起身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窜到了门口。

“你跑那么远干什么……”黄子韬都被气笑了。

“我怕你打我。”

“我打你能解决问题吗,你自己给我解决了。”

“哦。”小小黑一步一步挪到他自己的桌子面前,开机,登录游戏,打开好友列表,点开查找,输入“清昊”,私聊,十指翻飞:昊神,你为什么对我朋友粉红豹下追杀令呀?

语气十分友好。

黄子韬凑过去。

小小黑继续打字:他是我好朋友,人很好的,照片是他本……

黄子韬敲他头:“删了。”

小小黑:“哦哦嗯?”

 “那不是相当于告诉我照片是骗人的,别都来骂我人妖。”

 “可那就是你的照片啊。”

 “你传的那个活动叫女神评选。”

小小黑乖乖的删掉聊天框里刚打好的字,等了半天,清昊那边也没有回复。黄子韬抢过鼠标,打开清昊的人物资料,显示坐标在青龙仙境。

小小黑讪笑:“大神都比较忙,没空搭理我这种小透明。对了,我有个好友是他们宗的,我让他帮忙问问。”说着迅速从好友列表里翻出一个叫“能去你家吃饭吗”的好友,打开私聊。

吃饭显然友好很多,回复很快,说帮忙问问。隔了一会,回了一句“昊神说他忘了。”

黄子韬和小小黑面面相觑,聊天框又闪起来。

[能去你家吃饭吗] 20:52:31

小黑你不知道,刚才我在yy问宗主,本来热热闹闹的yy突然就安静下来了,宗主那个声音啊,冷得人发抖,吓死我了。

刚看完,系统跳出来一条提示。

[系统]帷幕清昊对粉红豹发布追杀令,凡在野外地图击杀粉红豹的玩家,每次可获得2000金奖励,剩余可接榜次数99次。

小小黑的聊天窗口又闪了起来,这次是清昊。小小黑哆哆嗦嗦地去摸鼠标,黄子韬直接抢过来,麻利点开。

[清昊]20:52:52

看他不爽。

黄子韬出离愤怒了:发追杀令就算了,都去问你想解决了你还加码,还看我不爽,几个意思,太不把我们这些小玩家当回事了吧。清昊是吧,很好,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他看着自己的游戏人物,孤零零地站在奈何桥边,越看越觉得咽不下这一口气,拍案而起:“不行,我要复仇。”

正在聚精会神玩电脑的小小黑吓了一跳:“复……复仇?”

“没错,我要向清昊复仇!”



之前的网游文人设我感觉不太符合我心目中的好桃

所以干脆重新写一篇

大概会是个长篇吧


游戏设定是根据好几个网游综合来的

总的来说就是一切为写文服务

 


评论(33)

热度(2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